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强抓基层基础 练就过硬本领 全国监狱戒毒人民警察3年实战大练兵拉开序幕

时间:2024-02-26   来源:司法部   访问量:-

 

  记者2月1日从司法部获悉,司法部1月30日向全国监狱系统、戒毒系统印发通知,为期3年的全国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就此拉开序幕。  

据记者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司法部决定自2024年至2026年,以“铸警魂、砺精兵、强作风、担使命”为主题,实施以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为内容的强基工程,在全系统组织开展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

通知指出,司法部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分类分级、按需施训,牢牢把握教育改造罪犯和教育戒治戒毒人员中心任务,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构建“大安全”格局,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提高政治能力为关键,以增强履职能力和实战本领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扎实推进新时代监狱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通知明确,本轮实战大练兵立足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岗位职能,主要围绕政策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培训和警务技能训练三个方面开展。为期3年的实战大练兵要让这支队伍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明显增强履职能力,大幅提升实战本领。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抓好实战大练兵部署安排工作。今年司法部将分别组织开展全国监狱系统应急处突实战演练和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练兵比武展示,持续推动实战大练兵向纵深发展。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北江监狱    联系方式:0751-883 61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9785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0   

粤公网安备 44020402000211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