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北江监狱运用“四学法”高质量推进党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

时间:2023-05-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切实发挥监狱党委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北江监狱严格按照上级对党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制定《广东省北江监狱党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运用“四学法”高质量推进党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 


  图片


  班子领学添动力图片

  近期,为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监狱党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充分利用“八小时以外”时间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等主题,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由党委班子成员分别领学。通过党委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交流研学强领悟

  图片在读书班的学习中,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就如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分别作了学习发言,在深入交流研讨中互相启发、互相促进。此外,党委班子结合省局要求和监狱实际,制定了《广东省北江监狱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牵头带领各分线和挂钩部门围绕12个方面的内容开展调查研究,力求打通监狱工作的堵点、淤点、难点,形成一批有分量、有价值、有北江特色的调研成果。


  潜心自学助吸收图片

  除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现场研学等形式开展学习外,读书班成员合理安排个人自学时间,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8种主题教育学习材料,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同时,读书班成员充分利用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以及“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个人学习,利用线下、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现场督学促实效

  为进一步推动监狱党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见实效,监狱党委将《广东省北江监狱党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在内网进行公布,同时邀请各层面民警代表列席旁听读书班学习进行督学,对读书班学习形式、内容、效果等方面进行点评反馈,不断丰富和完善开展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动全监上下形成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北江监狱    联系方式:0751-883 61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9785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0   

粤公网安备 4402040200021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