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在创建中,我们用行动阐释“奋斗”

时间:2019-06-26   来源:创建办   访问量:-

 

     习近平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1.jpg

    “我们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

2.jpg

    “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3.jpg

   “五大改造”新格局,致力于最大限度地提高改造质量,最大程度地降低回归后对社会的危害,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营造了和谐环境,使人民群众获得了更高水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建规范化监区是我们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的有力抓手。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努力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

   新时代是我们的时代,创建是为了美好的将来,北江因为我们的奋斗而变得更精彩。

4.jpg

    习近平指出:“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5.jpg

   我们在创建中,付出汗水与辛勤,收获满满的成就感、荣誉感。

   “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我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

   创建也是艰辛的,134项通用创建标准,3年台账记录,11项队列动作,16动擒敌拳,6动警棍术……一个个数字说明创建绝对是一项艰难困苦的工程。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没有奋斗就无法实现我们的创建。北江人不畏艰苦,勇于挑战自我,力求通过奋斗、通过创建,实现破茧化蝶、涅槃重生。

6.jpg

   “奋斗是长期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

北江人总希望北江好,北江好了北江人才会更好。人人都知道“大树好乘凉”,但“成长为参天大树”也需要我们的精心照料、用心付出、耐心等候。我们的创建是长期的,我们的奋斗也将是长期的。我们要努力创建,推动我们北江工作创新升级,让我们北江拥有更美好的未来。这需要我们接续奋斗、继往开来。

7.jpg

   “奋斗是曲折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我们要始终发扬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

   北江人为了创建,付出了辛勤,作出了牺牲。他们有的加班加点,毫无怨言;有的训练得汗流浃背,仍然精神抖擞;有的下夜班短暂休息后,又投入到工作中来;有的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只为静下心来把创建进度再推进一点,把创建标准再做实一点。他们是最令人感动的奋斗者、奉献者,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

   阳光总在风雨后,幸福必从奋斗来。

   在改革开放40年中,我们北江也曾创造过辉煌,也曾率先创建省级现代化文明监狱。但成绩仅仅代表过去,惟有坚持奋斗才有未来。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在我们创建工作中继续书写北江人努力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北江监狱    联系方式:0751-883 61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9785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0   

粤公网安备 4402040200021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