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北江监狱以四项机制倒逼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15-07-09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北江监狱建立四项机制,倒逼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以验收节点倒逼创建进度。明确分监区创建任务,制定工作计划,并把计划任务分解到季度、月、周、日各个时段,制定《创建现代化文明分监区工作进度表》,形成以日促周、以周促月、以月促季、以季促年的创建目标管理控制体系。创建监区每半月召开一次工作碰头会,收集困难和问题,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创建工作按照进度开展。

二是以分解任务倒逼责任人。对照省局122条标准制定监区《创建工作指引》,明确创建标准、创建措施、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规范创建台帐,确保创建监区清楚“干什么、怎么干”,增强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未按时完成创建工作进度的追究相关责任。

三是以监管安全目标倒逼执法规范。把创建工作与监管安全紧密结合起来,规范监区警察点名、搜身、出收工队列指挥等日常执法行为,每月开展无册点名、四知道、警体技能、应急处置等基本功考核,提升警察综合素质。结合精细化管理要求和监区实际制定《监区罪犯就医警力安排》、《监区“三大现场”管理规范》等具体规定,确保监管安全。

四是以严格督查倒逼工作落实。建立日检查机制,由创建办与监区一起开展检查并每周通报。层层落实考核,监区对未落实创建进度的分监区予以批评性记事,将创建工作完成情况与分监区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相挂钩,督促各分监区按照工作进度完成目标,将工作落到实处。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北江监狱    联系方式:0751-883 61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9785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0   

粤公网安备 4402040200021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