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北江监狱召开2024年监狱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附图解)

时间:2024-01-3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1月30日,北江监狱召开2024年监狱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全国监狱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监狱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北江监狱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持续擦亮监狱政治机关本色,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新时代监狱的硬道理,结合省局和监狱年度重点工作,有效筑牢全面安全基础,提升民警职工综合素质、教育改造效能和综合服务绩效,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推动监狱发展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监狱法颁布实施30周年,全监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全国监狱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全省监狱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守正创新,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和专业能力建设,积极激发攻心治本、全面安全的质量、效率、动力变革新动能,在规范化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统筹发展与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北江监狱各项工作迈进全省前列。

  会议对2024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进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全监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确保监狱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二是要以全面安全为核心,建设高水平安全体系,既要“做到中心任务不偏废”,又要做到“底线前提不失守”。三是要以攻心治本为根本,提升教育改造水平,牢固树立以教育改造为中心的工作方针,推动监狱工作从“关得住、不跑人”向“改造好、不再犯”全面提升。四是要以提档升级为动力,铸造管理提升引擎,强化劳动改造的法定职能。五是要以规范建设为基础,筑牢法治建设保障,持续提升监狱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水平。六是要以素质提升为重点,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打造“教、学、练、战、考”一体化机制,丰富培训形式,增强队伍活力,锻造北江监狱铁军。七是要以纪律建设为抓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树并举促进作风建设常治长效,打造清正廉洁队伍。八是要以保障到位为支撑,提升服务主业质效,全力助推监狱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套开了北江监狱第七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了2023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审查报告、第七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落实情况及第七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

  黄岗地区人民检察院、驻监武警、驻监检察室、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下面,小编带你一图读懂北江监狱2024年工作报告

↓↓↓

稿定设计-1.jpg稿定设计-2.jpg稿定设计-3.jpg稿定设计-4.jpg稿定设计-5.jpg稿定设计-6.jpg稿定设计-7.jpg稿定设计-8.jpg稿定设计-9.jpg稿定设计-10.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北江监狱    联系方式:0751-883 61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9785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0   

粤公网安备 4402040200021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