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赞!北江监狱“黄丝带帮教”工作获民盟中央、司法部联合表彰

时间:2023-12-27   来源:司法部   访问量:-

 

  12月22日,民盟中央、司法部在北京联合召开“黄丝带帮教”工作会议。广东省北江监狱被民盟中央、司法部表彰为“黄丝带帮教”工作先进集体。

图片

  近年来,北江监狱在省司法厅、监狱管理局党委的带领和指引下,在民盟省委、民盟韶关市委的支持和帮助下,善思善谋、善作善成,切实推动“黄丝带帮教”合作品牌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图片

  一是共建帮教基地,实现“中心辐射”。监狱高度重视,将“黄丝带帮教”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推进,邀请民盟韶关市委、韶关市司法局领导来监举办“黄丝带帮教基地”共建签约、颁发志愿者聘书、揭牌和座谈会等活动,为“黄丝带帮教”工作建立“中心辐射”平台。

  图片

  二是创新帮教形式,提升帮教质量。监狱坚持监管安全不放松、教育改造不停步,与民盟共同推动“黄丝带帮教”工作落地落实,实现了高标准布局、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运行,在教育人、改造人方面不断探索新路径新方法。通过开展“云帮教”、大型现场亲情帮教、狱内囚囚“面对面”帮教、“非遗进高墙”文化帮教和法律帮教等活动,用行动展现了对服刑人员的关心关爱。

  图片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帮教品牌。监狱与民盟韶关市委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共同打造突显民盟优势、体现北江特色的“启智明法”黄丝带帮教工作特色品牌,以文化教育、文艺培训和心理咨询等方式“启智”,以法律咨询和法律讲堂等方式“明法”,尤其注重“黄丝带帮教”工作的专业性,进一步促进帮教对象与帮教内容的“对口”关系。

  图片

  下一步,北江监狱将继续保持定力,增强效力,汇聚合力,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落实化,持续推进“黄丝带帮教”工作走深走实,让帮教工作向后延伸、向专业延伸、向多元化延伸,切实提高教育改造工作质量。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北江监狱    联系方式:0751-883 61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9785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0   

粤公网安备 4402040200021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