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宪法宣传周丨北江监狱以“听、读、学、传、说、悟、守”“七字诀”在服刑人员中掀起学习宪法热潮

时间:2023-12-11   来源:司法部   访问量:-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为更好地开展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北江监狱以“听、读、学、传、说、悟、守”“七字诀”在服刑人员中掀起学习宪法热潮。

  

听法


图片


利用“北江之声”广播平台播报“宪法与我同行”专题栏目,弘扬宪法精神,教育引导服刑人员要积极改造,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守法公民。

读法


图片


一日之计在于晨,用“读书百遍,其义自见”的传统教育模式,开展宪法早读活动。服刑人员在每天早餐前利用5分钟的“碎片化时间”大声诵读“宪法三字经”,化零为整,让宪法“声”入囚心。

学法


图片


发放宪法宣传小册子,依托监狱、监区民警讲师资源开展宪法知识专题授课,同时将宪法知识纳入普法教育月考试范围,以考促学,充分检验服刑人员学法效果。

传法


图片


邀请民盟韶关市委和“黄丝带帮教”专业志愿者到监狱共建“黄丝带帮教基地”,开展“启智明法行动”,通过宪法大讲堂、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等活动向服刑人员现场传授法律知识、解决法律疑问。

说法


图片


组织服刑人员以宪法最触动自身的一句话、一件事进行分享,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法”的形式激发服刑人员遵法学法守法的内生动力,帮助服刑人员对宪法有更深入的理解。

悟法


图片


让服刑人员以“宪法与我”为主题书写心得感悟,把此时此刻对宪法的所思所悟写下来,使他们深刻领会宪法存在于服刑改造的每一时、每一处。

守法


图片


开展“枫桥经验”北江行活动,充分发挥“明法”“明理”工作室的中心辐射作用,深入化解狱内各类矛盾,用法、用理、用情去帮助服刑人员解开心结、走出困境,做到释法解困、明理正行、溯情塑心。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北江监狱将继续推进法治监狱建设工作,把专题性与日常性的普法教育进行深度融合,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将宪法精神渗透进服刑人员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促使服刑人员崇法明理、归正新生。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北江监狱    联系方式:0751-883 61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9785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0   

粤公网安备 4402040200021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