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秋渐深,这些暖心瞬间想要和你分享

时间:2022-09-28   来源:本网原创稿   访问量:-

 




秋分

残暑终,昼夜平

转眼夏天的故事

成了与秋色平分的“警”色

当丰收的号角响起

也唤醒了我们珍藏的

一帧帧暖心记忆

01
 情系基层 
从春到秋
广东监狱凝心聚力
在结对帮扶、共建共享中
以务实的态度主动作为
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村里沃柑丰收,但销路不畅,惠州监狱驻村民警袁铧霈思变求远,积极寻找销路,推“柑”助农。


图片


正值采摘季节,松柏镇水角村菜人手不够,白菜滞销,阳春监狱了解情况后,动员全体民警职工购买、帮助菜农采摘。仅2天时间,便将菜农的“滞销菜”变为民警职工的“甜心菜”。

图片

捐赠经济果苗、“利旧”电脑,建电子阅览室,上一堂法治教育课.....都是今年以来,茂名监狱围绕“五大振兴”在同庆镇同庆村办的实事儿。

图片

梁恩诚是一名驻村选调生,大学毕业后,他来到佛山市高明区尼教村进行对口帮扶。驻村期间,他走遍乡村每个角落,成功盘活村集体土地60亩,顺利完成三线改造,使得旧日杂乱的村庄焕发新风貌。
02
志愿为民
群众之事无小事
为民服务见真情
每一次救助
每一次服务
都承载着监狱民警的为民初心


图片


图为梅州监狱民警正在进行无偿献血,他想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延续他人生命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图为乐昌监狱联合团乐昌市委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志愿建功行”志愿活动,旨在为辖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及心理咨询服务。


图片


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温暖,英德监狱组织青年民警到结对学校开展送书送教活动,引导青年民警通过此次活动,激发青春活力,展示青春风采,担起社会责任。

图片

图为梅州监狱组织民警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民警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共同为山林增绿添彩,建设美好家园。
03
  淬炼精兵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

厉兵秣马

为责任、为使命

枕戈待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热浪滚滚、暑气未消,却挡不住监狱民警“练兵备战”的热情。他们克服备勤场地困难,充分利用时间开展警棍术等警体技能训练,只待换防枪响,即刻奔赴执勤一线。


04
日夜坚守 

排查、监管

汗水浸透了衣襟

皮肤被晒得黝黑

一切的努力

只为留下关于

平安稳定的美好记忆

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仔细检查物质车辆并张贴封条,监狱民警依然接受着“烤”验。
赤日几时过,清风无处寻。广东入秋失败,但监狱民警仍挺直脊背在坚守。
夜深了,高墙内的各个角落,还能看到监狱民警巡查执勤的身影。

春华秋实,脚步还未停歇

付出的汗水换来一方平安

就是丰收佳节最宝贵的收获

广东监狱民警

一身藏蓝

仍在续写忠诚本色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北江监狱    联系方式:0751-883 61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9785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0   

粤公网安备 4402040200021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